教师节前吹廉风 廉洁自律不放松
2020-09-09 16:36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温馨提醒:请全区广大教师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鲜花、礼品、礼金、礼卡……”9月4日,商丘市前进小学副校长谢晓燕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政短信,她表示一定会按照短信的提醒,绷紧纪律这根弦。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商丘市梁园区纪委监委通过向社会发布廉政提醒、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受理并查处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等问题。同时,依托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发挥作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9月份以来,梁园区纪委监委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教育部门,通过召开会议、群发短信等方式,进行廉政提醒,教育和引导教师自觉抵制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尊师重教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区各中小学校积极行动,商丘市第六中学、民二小学、前进小学等学校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发送“清风短信”、借助学校官方公众微信平台发送廉洁过节倡议等形式,将廉洁过节的要求及时传递给全体教职工和家长,提倡家长、学生通过发送祝福短信、赠送自制贺卡等方式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共创清廉良好的尊师重教风气。

“本次教师节,我园继续倡导廉洁过教师节,不接受家长的礼品礼金及各种形式的红包。自觉接受家长朋友们的监督!”梁园区教体局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后,商丘市第二幼儿园院长张岩立即给幼儿园学生家长发送“廉洁短信”。

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还联合区教体局成立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重点就“教师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我们将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对在教师节期间顶风违纪者,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对‘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梁园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澹台永丰表示。(源江)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商丘市纪委监察委
  • 豫ICP备13020693号  E-mail:sql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