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跟班学习在实战中提升业务能力
2020-05-21 09:0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通过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对案件证据的把关、程序规范了解的更为全面,对于刚进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我来说受益匪浅……”5月18日,谈到跟班学习的收获,睢县城郊乡纪检监察干部李晓东感受颇深。

近年来,为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生疏、能力不强等问题,睢县纪委监委推出跟班学习制度,通过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上级审查调查实战,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按照县纪委监委“五个提升”要求,坚持把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必修课”,搭建案件审理轮流跟班实战练兵平台,着力以干部队伍监督执纪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

“我们根据工作实际,将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分批抽调到案件审理室跟班学习,每班两个月。在跟班期间,分别指定一名业务熟练的审理室干部作为‘导师’,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指导。”睢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突出以案件审理程序、党纪法规知识为重点,着力提升干部敢于斗争、敢于说‘不’的同时,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确保干部队伍监督执纪执法水平高素质、专业化。

此外,针对跟班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睢县纪委监委根据协作区将其抽调到相应纪检监察室参与案件审查工作,提升案件审查质量和效率;同时,根据巡察工作需要,还抽调其参与县委常规巡察和巡察村居工作。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该县纪委监委还开展了先进典型评选工作。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式跟班学习,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得到全方位提升。

截至目前,已有8名乡镇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到委机关进行跟班学习,60余名乡镇纪检专兼职人员参与巡察工作。(项龙 黄子茜)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商丘市纪委监察委
  • 豫ICP备13020693号  E-mail:sql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