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 商丘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06-12 09:10 来源: 党风政风监督室

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将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法官助理陈红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2020年春节及2020年4月初,陈红军在办理一起债务纠纷案件中,先后收受当事人两箱酒鬼酒及3万元现金。2021年2月,陈红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二、睢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言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刘言金在办理案件期间,两次违规接受涉案当事人家属的宴请。2021年5月,刘言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宁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冒宏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费用问题。2017年至2019年,郭冒宏在任宁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期间,违规报销个人车辆过路费3325元。2021年1月,郭冒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夏邑县环境保护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等问题。2014年至2019年春节、中秋节期间,李伟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礼金共计12.2万元。2010年至2020年春节、中秋节期间,李伟收受夏邑县8家企业的礼金共计20.7万元、购物卡0.4万元。此外,李伟还存在其他违法违纪问题。2021年1月,李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节庆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全市党员干部要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警为鉴,带头抵制“四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带头弘扬优良作风,树立务实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端午假期期间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紧盯违规公款购买和收送粽子等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餐饮浪费、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紧盯地方换届可能存在的违规吃喝、迎来送往等问题,紧盯高考结束后可能出现的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在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三个过一遍”和市纪委监委“全覆盖”要求基础上,精准监督、创新监督,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有关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端午期间风清气正,不断把纠治“四风”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 商丘市纪委管理员
  • 版权所有:商丘市纪委监察委
  • 豫ICP备13020693号  E-mail:sql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