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启动专项巡察 决战决胜脱贫
2020-04-24 09:2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4月20日,信阳市委8个巡察组按照统一部署,迅速集结,分别前往浉河区、平桥区、罗山县、息县、潢川县、商城县、光山县、新县等8个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大考之年。信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巡视办《关于市县巡察机构助力保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要求,再次点题,第4次亮剑脱贫攻坚。

本轮巡察紧扣“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盯“六察”任务,一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要求的情况,二察重点难点任务推进情况,三察“四个不摘”落实情况,四察作风建设情况,五察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六察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本轮巡察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统筹汇聚了市委巡察专职人员、基层监督经验丰富的处级干部、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市委作风提升巡回督导组、县区巡察组等“五方力量”,市县上下联动、一体谋划、同向发力。正值保障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巡察组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进驻时不再集中召开动员大会,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着力点,紧贴基层实际,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做实专项巡察,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全力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信阳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商丘市纪委监察委
  • 豫ICP备13020693号  E-mail:sql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