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开展廉洁集中教育
2020-01-03 09:5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着力营造“双节”期间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河南省商丘市纪委监委从2019年12月24日至2020年3月底,以“清风商丘廉洁双节”为主题,在全市部署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 “八个一”廉洁集中教育活动。

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市纪委监委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件,集中进行通报。观看一批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由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和豫剧电影。开展一次节日廉政谈话。要求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坚决杜绝“节日病”。开展一次廉政家访。各级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班子成员家访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家访本部门工作人员,全面了解干部的思想、生活情况、家庭基本情况,掌握其家庭家风情况和困难需求等情况。排查一批廉政风险点。围绕“三大攻坚战”、巡视巡察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对本部门权力运行流程及内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寄发一封节日廉政提醒信。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寄发一封廉政提醒信,提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方面的要求,要求县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廉政提醒信的内容写出一份廉政承诺书。开展一次节日廉政宣传。市纪委监委利用《清风商丘·廉政周刊》手机报、清风商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放廉政卡、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刊播廉政公益广告,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开展一次家风教育。采取召开干部家属座谈会、参观家风传承艺术馆、举办家训家风论坛、诗会等形式,对干部配偶、子女进行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

商丘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开展“双节”期间“八个一”廉洁集中教育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遏制节日期间腐败现象滋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 版权所有:商丘市纪委监察委
  • 豫ICP备13020693号  E-mail:sqlzw@163.com